【一八/佛八】《爱你此生不悔》(短完)


“听说了没,张大佛爷要成亲了!”
“哟,可不是,娶的人是北平新月饭店的尹小姐”
“是啊,这可是门当户对,郎才女貌啊”

    齐桓坐在茶馆里,富有灵气的双眸隐藏在玳瑁眼镜后,没有平时的活力,安安静静的听着人们谈论着张启山的婚事,面前的茶凉了,换一杯,又凉了,换一杯。

    天黑了,茶馆里已没有白天那么热闹,人们谈论的声音渐渐小去,茶馆里的伙计收拾着无人的桌椅,到了齐桓着,伙计犹豫了下问道“八爷,您在这里坐一天了,也不喝茶,恕小的多嘴,您这是怎么了?”照平常,齐桓肯定是和其他人聊的热火朝天,今个却是独自坐着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不正常,很不正常啊,伙计摸不着头脑。

    “恩?!”齐桓听到有人跟他说话,才反应过来,随即挂上了平时的笑面,从袖中摸出几个铜板递给伙计,“哦,没什么事,我先回去了”说着就走了,伙计看看齐桓的背影,又看看桌上的茶,不解的收拾了桌子。

    明明就快要入夏了,怎么感觉还是很冷呢……回齐宅的路上齐桓往衣服里缩了缩,走到一半齐桓停下脚步,他在想现在要不要去看看佛爷,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去看看,没有理由的,不过不知道佛爷睡了没有,还是不要打搅他和尹小姐了,这么想齐桓又往前走了几步。

      “八爷”
      “八爷”

      被张府门前的亲兵的声音惊醒,齐桓一抬头,张府的门扁出现在眼前,还是不知不觉走到了这里啊,齐桓愣了下准备转身就走,可是身体像是被控制一般往府里面走,到了门前张副官看是八爷来了,迎上去说到“八爷您来了,佛爷还没有睡,您里面请”,齐桓心想这下也没退路了,只好硬着头皮跟上张副官,盘算着等下见到佛爷要说什么,总不能啥也不说就看着佛爷吧,虽然自己来好像就是为了看看佛爷的呃。

    “佛爷,八爷来了”张副官向张启山敬了礼,张启山正在批公文,抬眼看了下,“老八来了啊,先坐”,说完继续看公文,张副官退了下去,齐桓随意的坐在沙发上,顺手从桌上拿了个苹果,用袖子擦了擦就吃起来,这个场景在这里重复了多次,佛爷在办公桌上批公文,齐桓在旁边的沙发上吃苹果,就只有两个人,齐桓啃下最后一块果肉,将果核扔进垃圾桶,往后一靠,咀嚼着这最后的美味,这次,恐怕是最后一次了吧。

    张启山批完公文看向齐桓,略有无奈的说“怎么还是这样,总爱摊在沙发上”,张启山起身走了过去,齐桓听见张启山的问话,嘿嘿一笑,像平时那样狗腿的说“因为佛爷家的沙发舒服呀,我要抓紧时间赶快坐一坐,不然以后可是没机会了”,“恩?!这张府的大门随时都给你开着,怎么没机会了”张启山喝了口茶随意的回答,“哦哦,对哦”齐桓夸张的点点头,想到今天人们谈论的婚事,齐桓问道“怎么没见着尹小姐啊”,“不知道,可能休息了”张启山说,又问“这么晚你怎么来了,有事?”,齐桓小心翼翼的说“佛爷今天我听说您是不是要和尹小姐结婚了啊?”,张启山拿报纸的手顿了下,“恩,怎么这么快你就知道了”,本来就已经知道了不是吗,怎么还来找这人亲自问问啊,是想让他亲手斩断这情愫吧,齐桓心里叹了口气,夸张的回“那是啊,佛爷的事在长沙城里传的那是飞快啊,更别提是结婚这么重大的事了,全城的人那不到一天就都知道了,我也是从别人那里说的……”,“所以你是想来亲自问问是不是”张启山打断齐桓,齐桓被张启山一句话噎的不知所措,有些无奈的说“我这也不是……”还没说完张启山又问“今天来怎么带了黑眼镜,平时不见你带的”,齐桓赶紧回到“啊,我这个是今天出去给人算命的,准备回家我才来这看看的”,张启山还想说什么被齐桓打断,“哎哟,我来这已经很晚了,我还是赶紧走了,家里人还在等我,佛爷,我得走了啊,先告辞了,佛爷保重身体,早点睡啊”齐桓一边说一边走,还不忘给佛爷作作揖,然后像有狼追似的赶紧跑了,张启山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不过这老八平时也都这样,就没拦着。

    出了张府,走了一段路,齐桓探头望望天,星星月亮都没有,突然感到心里一下子空了,落寞的回到家里,没有惊动任何人的,合衣躺床上,一手扯过被子,蜷缩了进去。过了半天,从被子里传出细微的抽噎声,再过一会房间寂静的可怕。

    直到张启山结婚前的十几天,齐桓都没有再去过张府,张启山派人找他,他也巧妙的躲开了,张启山看见自己找齐桓一直都不来,心里有些不快,而且这婚期近在眼前,感觉心里一直堵着一口气,没由来的烦躁,脸色也越发不好了,张副官每每看到这样的佛爷,都在祈祷自己祖上显显灵,佛爷不要有事找自己。

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。“去把八爷找来”张启山又一次命令张副官,“是”张副官走的飞快,这一看八爷就是故意躲着,根本不可能找得到啊,张副官心很累的来到齐桓的家门前,还没有敲门,下人就在里面喊“八爷不在家,张副官请回吧”,找不到八爷,又不想见佛爷,张副官决定在街上走走,碰碰运气,说不定能逮到八爷,然后绑回去见佛爷。

    一天下来连八爷的影子都没有见到,张副官颓废的回去复命,很明显佛爷的脸色更不好了,“知道了”,张启山阴沉的说,说完张副官就连滚带爬的跑了。
   
    今儿是个好日子,万事皆宜,张启山和尹小姐的婚礼就定在这一天。长沙城里热闹非凡,张大佛爷要成婚了,城内一干少女们都心碎了,而齐桓的心不是碎了,是空了。
    “老八来了没有?”张启山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,英气逼人,张副官回到“回佛爷,八爷还没有来”,“他来了,告诉我”张启山走出了厅堂,“是”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齐桓来了,在众人都到齐的时候,他穿着鲜红的长衫,衬得人白白嫩嫩的,带着透明的小圆眼镜,一副书生的样子,整个人秀气文雅,却透露出丝丝的妖治,他迎面走来,对着张启山笑了,露出了小小的虎牙,作揖道“恭喜佛爷”。
   
    那天,齐桓笑着说“佛爷啊,我给您算了一卦哦,您和尹小姐是天作之合啊,我算的卦可是很准的啊”,张启山没有回答他,仰头喝了一杯酒,齐桓笑着又说“佛爷啊,您看我就是一个算命的,什么家底您全都知道,我又拿不出什么好的东西,就给您这块玉,也算是我的一番心意”张启山看着齐桓从脖子上取下那贴身的玉,将玉握在手中,玉上还带着齐桓的温度,张启山再次灌了一杯酒,最后,齐桓见没人了,冲着张启山痴痴的笑了,坐到张启山身边,凑在张启山耳边说了最后一句话“佛爷,我齐桓此生不悔遇见你,来世你也爱我一次好不好”,齐桓说完,闭了眼睛,亲了张启山的嘴唇,睫毛轻微的抖了抖,就离开了张府。

    从那天起张府的大门依旧对齐桓开着,只是齐桓再也没有来过,张府桌上摆的水果还是苹果,但是除了佛爷再也没人吃过,张府的沙发不管谁坐都说舒适,不过却没有人摊在上面了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长沙城里没有了齐桓这一人,齐宅却一直在,茶馆的伙计心想怎么八爷自上次在这喝过茶以后,就再也没来过,还想找八爷给自己算一卦呢,算什么好呢,就算算姻缘吧。
    张启山自那时起便没有在对张副官说过“去请八爷来”,因为那人是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   酒宴那天齐桓走后,张启山将齐桓送他的玉放于唇边亲了亲,自言道“齐桓,你来世还愿意……爱我吗……”

——END——

来啊,互相伤害吧!

1文笔小白2我也不忍心发刀子,但官方把我刺激到了
(注:我对民国有些东西并不了解……所以……随便意会就好……)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於 | Powered by LOFTER